思语君赋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

杨陶(我是这样的喜欢你)

回忆最是伤人心(2)

乔英子后来还是知道了,那时她远在秦淮河畔,周围一片灯火通明,听着电话那头,女孩子温温柔柔的声音:

“哎,其实也没什么,”乔英子听见她沉默了一下,接着说,“感情的事嘛,是你情我愿的。”英子明显察觉到她在故作轻松。

“季杨杨个混蛋,”英子气恼,“我家小桃子这么好的姑娘喜欢他,他还不乐意了。”

“哈哈哈,你这个语气怎么这么像方一凡。”黄芷陶坐在操场上,看着不远处用一个耳机听歌的小情侣,一边吐槽小姐妹。

笑过之后,乔英子感觉到电话的另一头忽然安静下来,她静静的等着陶子,也没说话。良久,才听见那边传来一句:

“其实他也没什么错啊,只是不喜欢我。本来就是这样,你有权利喜欢人家,人家也有权利不喜欢你,”黄芷陶语速缓慢,“不是我喜欢他,他就必须要喜欢我。”

乔英子听着她语言里的落寞很是心疼,但却无可奈何,她现在不能陪在好友身边,连一个拥抱都不能给她。

此时的南京晚上已经有些寒冷,英子看着不远处正给她排队买奶茶的方一凡,心里却觉得很温暖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?打个电话也哭,想桃子了?”方一凡买好奶茶,走过来的时候看见英子盯着他看,走近了才发现她是在哭。

乔英子听了方一凡的话,摸了下脸颊,才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掉下了眼泪。

方一凡给奶茶插好吸管递给英子,就听见她说:“我难过了,身边有你;桃子呢?她身边有谁啊?”话语间有些颤抖。

方一凡等着她往下说,他已经习惯了成为英子身边的倾听者。

两个人慢慢往南大走,英子抱着奶茶,感受到手心里传来的暖意,“桃子,给季杨杨表白了,”英子顿了顿,“季杨杨拒绝了。”

方一凡瞪大眼睛:“季杨杨拒绝了!不是他怎么回事儿啊,那他之前……”

“是咱们都会错意了,”乔英子皱了皱眉,“桃子挺难过的,而且好像挺长时间了,是今天她说漏了我才知道的。”

“那肯定难受啊,桃子那性格别人不清楚,咱俩还不知道嘛,有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不肯说。”

“你也别多想了,”方一凡安慰乔英子,“没几天就放假了,到时候咱们回去好好跟桃子聊聊。”

“你可别跟季杨杨说桃子很难过啊,桃子的自尊心那么强。”

“放心吧,这我知道!”

乔英子之所以选择告诉方一凡,无非是觉得方猴这人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不靠谱,关键时刻还是挺体贴、挺靠得住的。



这篇文进度会很慢,因为我想按照我对杨陶的感觉来写,她俩就是慢慢的,温柔又坚定。

看了不少太太产的粮,大多都是季杨杨因为不愿意异国而拒绝陶子,其实心里是喜欢的。但我觉得喜欢就是暗恋了,后面的追妻就没法儿展开了,因为一句话的事儿,说清就行了。一开始就是朋友,并且演员本人也说了不开窍,我想延续这个设定。两个人中间会不会跟别人谈恋爱我还没有决定好,更倾向于陶子谈,因为杨斯基油门一踩,谁都不爱嘛!😂

凡英、磊迪会涉及,但多作为杨陶朋友出现,人生中不止爱情,友情也是很重要的。

一些标点符号和分段的使用可能会有一定的问题,大家多包涵,有不清晰的地方可以评论区留言!

另外,你们多多留言呀,我们交流一下!😃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