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语君赋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

杨陶(我是这样的喜欢你)

入我相思门,知我相思苦(1)

室友甜甜早上到阳台收衣服,看到楼下站着一个人,赶紧小声喊黄芷陶:“桃子桃子,大神又在下面等你了!”

“啊!”黄芷陶正往脸上抹着保湿乳,“我这部长还真是锲而不舍的。”

另一个室友颜若仪接道:“桃子,你一进学生会就和这江承宁认识了,之前不也没什么嘛,这怎么一上大二就突然发起进攻了?”

慕知微从卫生间里出来,对颜若仪说:“江承宁,就是那个物理院的大神,桃子的部长?”

“除了他还能有谁?”颜若仪靠在黄芷陶的桌子旁边,“他不是你部长吗?这人到底怎么样啊?”

“很好啊,我刚进外联部的时候什么也不懂,都是部长热心带我熟悉工作的。”

慕知微翻了个白眼:“没问你这个,颜颜的意思是说,工作之余这个人怎么样?或者说对其他人怎么样?”

黄芷陶皱了皱眉:“那我就不大清楚了,除了工作,我们其他时候接触的也不多。”

“你不是有个高中同学在物理院吗?他没说这江承宁怎么样啊?”颜若仪找到了新的突破口。

“你们不是见过磊儿嘛,他是喜欢谈起别人的人吗?”黄芷陶正在认认真真地画眉毛。

其实黄芷陶说了谎,磊儿自打进了北京,就逐渐被表哥方一凡带的活泼了许多,至少在他们这些相熟的朋友们面前,他是很开朗的,只是颜若仪她们毕竟与磊儿不熟,所以不大清楚。

进入大学之后,黄芷陶虽然和磊儿见面的机会不是很多,但每次在校园里碰面聊起最近生活的时候,他不是没有谈到过江承宁,相反磊儿经常说起他。什么江学长给他的实验或想法做了什么指导啦;江学长鼓励他一定能成为物理学大佬啦等等。磊儿极少这样兴高采烈地说起一个人,所以可见江承宁有多优秀了。

“怎么样?进学校也有一年多了吧,你们听到过大神任何的花边新闻吗?”甜甜听到有人质疑她的男神,不乐意了,“只要有关于他的消息,哪一回不是什么比赛又得了什么奖?”

“也是。”慕知微点了点头,转而问桃子,“这江承宁挺好的啊,桃子,你可以试着和他发展一下!”

这样的话黄芷陶已经听过好多遍了,从上大二开始,江承宁就像颜若仪说的一样,突然发起了进攻,晚上约她一起跑步;食堂偶遇;早上楼下等她一起去上课等等。

“明摆着就是要追求你!”人人都这么说!

可是黄芷陶不这么想,或者说不敢这么想,她太记得当初和季杨杨之间的种种了,一起吃饭;等她一起回家;一起去图书馆学习,他们也有好多个“一起”,可是,然后呢?

他们还是好朋友!

慕知微看黄芷陶陷入沉默,大概知道她又想起什么之前的事了。她们三个虽然不知道黄芷陶以前经历过什么,却也能凭着女孩子的直觉大致猜出来她应该有喜欢的人,否则也不会有“医学院高冷之花的称号”。

一开始慕知微也觉得黄芷陶是心里只有学习,不想谈恋爱,才不理会来搭讪的男生;然而,日子久了,她就发现不是这样。就拿颜若仪来说,她也是高分进入医学院的,也是将学习放在第一位,她的状态就和黄芷陶不一样。慕知微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同,她只能将此归结为气场不一样。

黄芷陶下楼的时候,看见江承宁站在树荫下专注的看着手里的杂志。江承宁抬头看到她,微笑着朝她走过去。

“你来了,走吧,先去食堂吃个饭吧。”

黄芷陶点点头,和江承宁一起往食堂走。



男二上线啦!




评论(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