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语君赋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

杨陶(我是这样的喜欢你)

入我相思门,知我相思苦(3)

乔英子还是给磊儿打了一个电话,向磊儿询问有关江承宁的事。虽然已经听黄芷陶提起过,磊儿很是崇拜这位学长,但乔英子还是被磊儿的“迷弟”心态吓到了。

乔英子在听了“迷弟”的宣传之后,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你知道他喜欢桃子吗?”

“当然知道,”磊儿回答的很快,“学长还向我打听了桃子的喜好呢!不过我怕桃子不高兴,也就没怎么说。”

“磊儿,那你觉得这个江承宁和桃子合适吗?”

“怎么说呢,”磊儿的语气忽然平静下来,“英子,我觉得挺合适的。桃子和杨杨大概也没什么可能了,但桃子不去接触新的男生,她就会一直呆在这个情绪里出不来。”

“我也和她说了啊,”英子感到十分苦恼,“她只说不能用一个人去忘记另一个人,这样对人家不公平。”

“桃子是个好姑娘。”磊儿叹了一口气,两人之间一时无话。

黄芷陶考虑了很久,还是决定将话说清楚,不然她觉得日子久了,两个人就更没有办法成为好朋友了。

这天,黄芷陶因为要急用一本专业书籍,而学校图书馆里的资料恰好被人借走了。无奈,她只好到市图书馆看一看。在查完资料回学校的途中,黄芷陶走在马路两旁的人行道上,忽然从她身边骑过一辆电动车,由于速度很快,黄芷陶一下子就被他撞地摔到了地上。

她试着自己站起来往前走,却发现方才摔倒的时候把脚扭伤了。黄芷陶暗骂自己今天运气真是不好。

“同学,需要帮忙吗?”忽然有人问她,黄芷陶正要转头看,“黄芷陶!怎么是你啊!”

来人正是江承宁,他今天回了一趟家,现在正要返回学校。刚才他一拐弯,就看到有个女生坐在地上。江承宁是知道的,这条马路由于堵,所以有很多电动车都喜欢绕到人行道上走,这就很容易出事故。

“江学长?”黄芷陶仿佛看到了救星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我也正要回学校,”江承宁扶着她,“先不说这些了,我先扶你起来,送你去医院。”

黄芷陶觉得好笑:“学长,你忘了我是学什么的了?就一小扭伤,没事儿的。”

江承宁看她情绪还好,也与她开起了玩笑:“难道你没听说过医者不自医?”

“你现在走不成路,”江承宁蹲在地上,“这扭伤可大可小,还是去一趟医院吧。”

黄芷陶站在那里愣了愣,不知道该不该接受江承宁的帮助,但又想着事从权宜,不能够容许她矫情,就上前将胳膊搭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黄芷陶坐在床上给乔英子打电话:“英子,你说我该怎么办啊?”

“其实你可以试着和江承宁发展发展啊!”

“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嘛!”

“有一位情感专家曾经说过‘想要忘记一段感情,有两种方法:要么用时间疗伤;要么找一个新的人去取代那个人的位置’。”

“这个专家是你吧?”黄芷陶笑出来,“哎,你什么时候对感情有了这么深的体会了?”

“切,爱信不信,”乔英子翻了个白眼,“好心给你出主意,你还嘲笑我,自己想去吧。我还要去上课,晚上再聊吧!”

“好好好,”黄芷陶赶紧哄她,“我知道我的小英子最好了。”

黄芷陶心里很纠结,本身是要跟人家说清楚的,结果又接受了人家的帮助,这要再接着往下说,颇有些过河拆桥的意思。

黄芷陶郁郁寡欢了几天之后,终于听到了一个好消息。起因是林磊儿有一天忽然将王一迪拉进了他们的“五子群”。

【方猴儿】(惊讶)(惊讶)磊儿,你怎么把这鲶鱼精拉进群了!!!

【大嘴英子】(流汗)这你都看不出来!

【小桃子】肯定是在一起了呗!(斜眼笑)

【方猴儿】@Forrest @Forrest @Forrest

【Forrest】表哥,桃子说的没错

【笛笛的吹】方猴,不许再叫我鲶鱼精了(愤怒)

【Forrest】对啊,表哥,你别再这么叫笛笛了。

【方猴儿】不是,你真和她在一块儿了?

【杨斯基】提醒你们一句话,看磊儿的朋友圈。

过了一会儿。

【大嘴英子】恭喜恭喜!

【小桃子】恭喜恭喜!

【方猴儿】+1

【大嘴英子】你加什么加,打这四个字能累死你!

【方猴儿】恭喜恭喜!

【杨斯基】恭喜恭喜!

【方猴儿】对了,桃子,你脚怎么样了?

【小桃子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你们放心吧(呲牙笑)

【笛笛的吹】是啊,有江大神呢,能不好嘛!(斜眼笑)

【小桃子】……你在说什么,我为什么一句也听不懂。

【笛笛的吹】说真的,桃子,我要是你我早就答应人家了,长得帅也就算了,还优秀;优秀就算了,他还热心善良。

【大嘴英子】注意一下,磊儿还在群里呢!(斜眼笑)

【笛笛的吹】哼哼,我会告诉你我每天都生活在男朋友要被江大神抢走的担心里吗?(微笑)

【方猴儿】真这么优秀啊!

【Forrest】大三就能发表一篇SCI论文;大学入学以来,每年都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;前几天刚被确定保送本校研究生了。

【笛笛的吹】看吧!

【小桃子】他被保送了?

【Forrest】回复【笛笛的吹】【图片】

【Forrest】对,已经确定了!

【小桃子】那太好了!

【方猴儿】哦~~~~

【大嘴英子】哦~~~~

【笛笛的吹】哦~~~~

【小桃子】(笑哭)(笑哭)先睡了,明天有课。

当初磊儿开玩笑说王一迪是他的女朋友,如今真的实现了;英子和方猴也打打闹闹,每天开开心心的。

这样真好,黄芷陶心想。


大声告诉我,笛笛棒不棒?磊儿棒不棒?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