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语君赋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

杨陶(我是这样的喜欢你)

入我相思门,知我相思苦(2)

黄芷陶和江承宁在大一刚入学时就认识了。那时军训刚刚结束,校学生会开始纳新,黄芷陶被室友甜甜拉着去看有什么部门可以加入,当时全校的新生都在,现场自然是人山人海,很是热闹。大概是被这种气氛感染了,黄芷陶也填了报名表。纳新的学姐看她长的好看,鼓励她报了外联部。

恰好,外联部的部长就是江承宁。

黄芷陶是个温柔聪明的姑娘,再加上她的外貌,是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的,但毕竟高中时只一味埋头学习;交友的圈子也就是同学而已,社会经验实在是不怎么丰富。所以黄芷陶一进入外联部,在面对日常任务——拉赞助时就有些捉襟见肘,手足无措了。

江承宁身为她的部长,自然有责任培养她,帮助她完成工作。所以,在工作中江承宁经常会有意带着她,让她在一旁学习如何与人沟通,顺利拉到赞助。而黄芷陶恰好是个认真努力的女孩,努力又聪明,外联部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她的提高很快。

自然的,江承宁在与黄芷陶几个月的相处中,不知不觉地动了心。

江承宁真正开始抱着追求黄芷陶的想法和她相处是在大一下半学期。后来学生会要换届,江承宁希望黄芷陶能留在学生会作为新一任的部长。但是,黄芷陶拒绝了。

这很出乎他的意料,他是见过黄芷陶顶着大雨去拉赞助的样子的,也见过她说尽一切好话最终说服对方同意的过程。他想,黄芷陶应该是有工作热忱的。

“为什么不留下来呢?你的工作做的很好。”

黄芷陶看了看一直帮助她的部长大人,心里有些琢磨不透他,笑了笑:“学长是知道我们医学狗的啊,大二又要加几门课,时间实在是不宽裕了!”

“那好吧。”江承宁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加油学习,希望你顺利实现无国界医生的梦想!”

上了大二,两个人虽然都离开了学生会,但见面的机会居然要比以前多。以前因为工作也就一周见一次,然后每半个月部门例会见一次;可如今一个礼拜相遇的次数大大增加。黄芷陶倒是不反感,但也还是有些困扰;不过不是因为江承宁,而是因为众人的议论。

就像现在这样,两个人坐在食堂里吃饭,旁边有经过的路人,都要朝这边看一眼,然后脸上露出“果然是这样”的姨母笑。

黄芷陶隐隐约约能感觉出来江承宁对她是有些好感的,但她也不敢挑明了说。自从给季杨杨告白事件过后,黄芷陶在这方面就十分小心了,小心到有些畏缩。总是会想,要是自己会错意了怎么办,若是说了该有多尴尬。最重要的是,黄芷陶还是很欣赏江承宁的,她实在不想失去这个朋友!

晚上下了课,黄芷陶又坐在了操场的看台上,给乔英子打电话。不是她有意瞒着室友,只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总不能直接“我和你们说说我那段失败的暗恋吧”。

乔英子静静地听黄芷陶说着她的部长,等她说完后,给出了结论:“他肯定是喜欢你啊!”

黄芷陶将散下来的头发拢到后面,接着说:“万一不是呢?”

“你相信我,肯定的,不会有错!”

“你忘了之前你们三个是怎么调侃我和季杨杨的了,结果呢?是我自作多情。”

乔英子没有说话,安静的黄芷陶都能听见她的呼吸声,乔英子叹了一口气。

“桃子,你不能因为季杨杨一个人,就觉得其他男孩子都是这样。一起上学、一起放学回家、一起吃饭、一起做作业,这些分明是有可能成为情侣的两个人才会有的举动。并且我觉得,”乔英子停顿了一下,仿佛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,“你需要遇见新的人,去感受别人的喜欢,也慢慢重新喜欢上一个人。”

这一年来,黄芷陶有多难受,乔英子是看在眼里的。大一的寒假,季杨杨由于10月份刚走就没有回来过年。他们四个人聚在一起时只能通过视频和季杨杨对话,每当这个时候,黄芷陶都会借口避开,而他们三个也理解她,自动和季杨杨解释说她有事儿没来。有的时候话语间不小心说到季杨杨,黄芷陶脸上的笑容便会立刻消失不见,转而默默地低下头。

乔英子看在眼里,心里自是很心疼她,更不忍看她就此低落下去。

“我知道你心疼我,”黄芷陶笑了笑,“但是,如果我用一个人去遗忘一个人,对人家也不公平呀!”

乔英子说不出来话了,桃子一直是这样,善解人意,害怕给人添麻烦。明明想要爸爸妈妈的陪伴,却笑着送他们上战场;季杨杨一开始不拒绝她的好,最后却拒绝和她在一起,她为他找理由说他没必要喜欢她;学校里追她的人这么多,她大可以开始一段恋爱,慢慢忘记季杨杨,可她还是怕伤害到别人。

有的时候,乔英子真的希望桃子可以自私一点!这样生活太苦了!她忽然理解了桃子在高三时对她的羡慕,妈妈宋倩虽然对她要求严格,但心里却实打实的将她放在第一位,不让她去南大也无非是舍不得她;爸爸乔卫东虽然有了新的女朋友,但却依然是将她放在首位,甚至为了她不再要新的孩子。英子从没有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她是生活在爱里的。乔英子想起一句话:

“因为知道得不到,所以假装不在乎。”


大家再看看上一章吧,修改了一些东西,因为不想江承宁这个角色出现的太突兀,所以选择在大一给二人的关系做一个铺垫。

这是我的失误,所以为了补偿大家,相思苦2更到了两千字!!!😊



评论(1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